close

理智。。。

這是我每天都提醒自己的話。

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保持理智。

外表看似堅強、什麼都無所謂,沒關係的我,

卻在發生事情的時候都表現得非常不理智。

甚至是不知所措,然後事情結束後便會懊惱自己當時為什麼不這樣做?

為什麼每到非常時刻都會採取不理智的解決方法?

我為這樣的自己感到納悶,

所以時刻提醒自己保持理智、理智、再理智。

但什麼情況我才會理智?

當我是一個旁觀者時,這時刻的我是理智的。

我可以為朋友解決他們的問題,但自己面對時卻解決不了。

要一個當事者保持一個旁觀者的心態真的非常不容易。

因為你必須時刻地催眠自己,保持理智,我是個旁觀者。

打個比方吧,我常笑朋友說,戀愛中的人真的是傻啊!

你幹嘛不去表白?

或是給個建議說,你們應該要好好談談,不要把分手掛嘴邊,

要不你試探一下那個男人,看他是不是對你也有意思。

這是旁觀者的立場,對於許多人來說都會有這樣的反應。

而我是一個戀愛零經驗的人,也沒有心動的人,

或許我體會不了朋友那種想愛卻不敢愛的心情,

也鐵定地說我絕不會是這樣的,

但話不要說得太滿。這是人常說的。

不過,我還真不到我是當事者時,還會不會以一個旁觀者的姿態來看待自己的事。

甚至於說我會比她更窩囊地逃避?

這也說不准,因為我總是在非常時刻亂了方寸,

就算說上千次,上億次的保持理智,

也會在緊要關頭時被一個害怕擊垮,

然後你就會想,原來你並沒有想像中的堅強、理智。

就算再完美的人、再理智的人、再成熟的人,在弱點、死穴面前,他也是個肉做的人。

理智?不過是個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