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著厚疊的課本,一頁一頁的文字、圖標,看得在俊眼花繚亂的。說他車禍前是個天才,現在看來完全是蠢材。

 

原以為看回這些書也許對記憶有所幫助,但似乎只有腦袋膨脹欲裂,完全一點幫助也沒有,頭痛就有。

 

在俊索性把書本闔上,丟在一旁,起身倒在床上,讓腦袋休息休息。倒下才沒多久,就有人來叩他房門:“哥,睡了嗎?”

 

“還沒,進來吧。”得到允許的在河打開房門進來,便一骨碌地坐在在俊床邊:

 

“怎麼?還適應不了課業嗎?”在河瞥見書桌上的課本關心道。

 

“失憶後連智慧都沒有了,看到那些字就覺得頭疼。”

 

“都那麼久了,還是一點東西也想不起來嗎?那大學說是你出事前讀的校園,一點熟悉感也沒有嗎?”

 

“熟悉感是有,記憶也不能說一點也想不起來,偶爾會想到一些畫面,但都很模糊。”沉靜了片刻,在俊又開口:

 

“你是大學第一年才轉回國內讀的,是嗎?”

 

“是啊!小學時就被送出國,直到三年前才回來。怎麼了嗎?”

 

“看來你也不全知道我的事。小時候我們常在一起玩嗎?畢竟我們也只相差兩歲。”

 

在俊試著從在河的記憶中了解自己,心懷一絲希望地看著在河思考的樣子:

 

“這個……我出國前的記憶也很模糊,沒什麼我們在一起玩的印象。”

 

結果讓在俊失望:“是嗎?”失落了片刻後,繼續問:“你是幾歲出國的?”

 

“八歲。”在河想起了什麼,又開口:“對了,差點忘了我進來的目的。哥,這個星期六我們在孤兒院有兩天一夜的義工活動,你要不要也一起來?”

 

“義工?為什麼叫我?”在俊疑惑地看著在河。

 

“就一起來嘛,也順便散散心,放鬆一下腦袋,這樣也許對恢復記憶也有幫助。”在河不給在俊考慮的機會:

 

“就這麼說定了,你得跟我一起去。”

 

“我沒有拒絕的機會,知道了,回你房間吧!我要睡了。”在俊慵懶地推著在河說道。

 

在河立刻躺下:“不要,我今晚想和你睡。”

 

“你在,我睡不著。”但不管在俊怎麼趕,在河都死賴著不走,還把自己躲在棉被裡。最後在俊放棄了,也索性躺在旁邊。

 

“哥……”聽到在河的呼喚,在俊應了聲:“嗯。”

 

“其實我一直都希望有個哥哥。這樣我就可以每天晚上和哥哥一起睡,因為我害怕一個人。”在俊對在河的突然告白感到驚訝,也感觸。

 

他理解他的恐懼,八歲就一個人在國外生活,不是件容易的事。就算表面再怎麼快樂,心裡還是孤單的,就像他沒有了記憶一樣,孤單。

 

“睡吧。”在俊幫在河蓋好被子,拍了拍他的肩膀。在河即刻轉過身去背對著在俊,默默地流淚著。

 

在俊也沒再多說什麼,就枕著手臂看天板,等待著睡意。兩個各懷孤單的大男人躺在同一張床上,同床的溫暖,讓兩人不知不覺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