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八章

篮球比赛才刚结束,又来个音乐创作大赛。唉…好累人哦!

“静男,准备好了没?比赛要开始了!”藤原敲着更衣室的门道。

“不要吵啦!等下我不要唱看你们怎么办!”我坐在里头没好气道。敲敲敲!敲到人家心都乱了,想静一下都不可以。

“好啦!不要催她啦!要是她真的不唱,我们唯你是问!”雪晶见藤原又想敲门,立刻开声阻止道。

“好啦!不敲就是了!但你要快点哦!”藤原喊道。然后走开了。

见外面安静了,我深吸口气想恢复心情,平复忐忑不安的心。好紧张哦!比打球还紧张!静了静心情后,我便起身出去了。

“静男学妹!”这时有人唤住我。转身一看原来是毅俊和景风。

“咦?你们怎么会在这里?”我惊讶他们的到来。

“我们是来为你打气的!等下就要出去了。”毅俊兴奋道。

“是啊!加油哦!我看好你们。是了,其他人呢?”景风发现只有我一个,便奇怪道。

“我想你是要问宥岚吧?”我打趣道,景风顿时腼腆地笑了,是被我猜中心意了!

“哈哈…那,他们来了。”我指着他背后道。他们即刻转身看着宥岚他们走来。

“宥岚,是毅俊和景风!”爱萝惊喜地用手撞了撞宥岚道。

“宥岚。”宥岚听到有人唤她,即时抬起头看着景风后又害羞地低下头。

“加油哦!我为你打气。”景风微笑道。宥岚顿觉心甜,害羞地点头。

“嗨!你是不是来为我打气的?”爱萝高兴地来到毅俊身边问道。

“不是哦!我是来为静男学妹打气的。”毅俊否认道。听到这答案爱萝顿时失落地低下头。

“我来为她打气,但其实是为你加油。”毅俊微笑地拍拍她肩旁道。爱萝即时兴奋地抬起头心甜地看着他。在一旁的我顿时觉得好笑。

“没什么事了,我想时间也差不多要开始了,我和景风先出去咯!加油哦!我会投你们的!”毅俊微笑道,然后拉着景风走了。

“宥岚,加油哦!”被拉走的景风不忘回头看着宥岚道。

“我会的!”宥岚挥手微笑道。

“欢迎大家,很高兴大家都能来观赏今天的《Live Bang音乐创作大赛》。我们也很荣幸请到了我们本土创作歌手林宇中,创作才子林俊杰,名音乐制作人邓智彰,还有我们本地美少女组合M-girls来为我们这个比赛做评审。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我们的音乐老师--张老师主持道。

“啊?!林宇中是我们的评审?”雪晶惊呼道。我也为此感到惊讶,应该是紧张多过害怕吧!翔均察觉到我的紧张,顿时拍拍我的肩旁给我鼓励,让我忐忑的心不禁平复了许多。

“还有林俊杰?啊…”爱萝顿时兴奋地抱着宥岚尖叫。

“哈咯!大家好!我很荣幸能被邀请来担任评审,我希望后面的参赛者们能做最好的表现,发挥创作的才能为本土乐坛添一份色彩!谢谢。”林宇中微笑鞠躬道。

“哈咯各位,好久不见。但今天的焦点不是我,希望你们能加以支持后面的参赛者,他们能不能成为明日之星,就看你们手上的一票了!”林俊杰风趣道。

“嗨,大家好!在此,我给后面的参赛者一句话,站上了这个舞台,你们就是明星决不能退缩,要尽你们的能力表现音乐的力量,让我感受到不一样的音乐。”邓智彰认真忠告道。在后面的我们听了这一番话,顿时感到精力充沛,所有的紧张一扫而空,已经准备好要表演了。

“嗨,大家晚上好,我们是M-girls!我代表M-girls鼓励后面的参赛者,希望他们都加油做得最好,把Live Bang的精神都发挥出来,而你们也多多支持这些参赛者。谢谢。”M-girls代表的庄群施微笑道。

“好!谢谢各位评审的鼓励,相信后面的参赛者也听到了,所以今晚就看你们的表现咯!好,不浪费时间了,现在我们请出今晚的第一组团队—The Band!”张老师介绍着第一组出去的同时,我们在后面探出头来偷看第一组的情势。

火爆的音乐顿时响起,鼓声震得我们心都跳了出来。看看全场的反应已经为这组欢呼了。可是主唱的女生歌声一出,我们顿时捂耳皱眉,全场的人乌龟声四起,只因她的歌声真的让人‘听出耳油’…音乐好听而已,可是歌声带坏了音乐…

“好!谢谢第一组的表演!哇…很有震撼力的音乐和歌声。现在请出我们的第二组--龙卷风!”张老师又介绍第二组出场。我们是最后一组,中间还有七组。可想而知我们是第几组了!好紧张哦!

时间不知过了多久,我和雪晶也等到紧张的心情都麻痹了,甚至觉得乏味。

“第几组了?你们有没有算?”我毫无语气地问道。

“不懂哦!没算。”雪晶坐在我对面,闷垮道。六人中就属我们俩最没志气了,没有骨头地坐在那里,其他人跑去看别组的赛势…

“起来!起来!到我们了!打起精神!”藤原这时过来叫道。终于轮到我们了!哈哈…我和雪晶即刻打起一百分精神,深吸口气然后再来一个拥抱给对方平复又再次活跃起来的紧张,然后等被请。

“不要紧张,放松点。”说着翔均便牵着我的手,手心传来的温暖顿时让我感到安心。我心甜地回他一个微笑,他也笑了。

“好!很感谢Black Jack的表演,音乐实在太有爆发力了,相信各位也对这个音乐感到震撼。好!废话不多说,接下来我们请出本赛的最后一个团体…哇!好浪漫的名字哦!True Love!”话一落,欢呼声和掌声立刻洪亮响起把我们请出来。

“咦!这男孩不是我们那天在爱爱酒吧看到的吗?还记得吗?”林宇中想向林俊杰确认道。

“嗯!真没想到我们还有机会再遇到他。希望他这一次的表现比那天的好。”林俊杰微笑道。

在台上的我看见他们交头接耳,该不会还记得我吧?我心里不禁紧张起来。深吸口气,定心。

「一定要表现得最好!你行的!加油!」我给自己打气着。抬头瞥见翔均给我一记打气的神情,让我心里给自己一个肯定,也给他一记加油的眼神。随着也微笑地给藤原他们一个加油的手式,他们接受到了也会我一个加油手式。接着深吸口气,藤原贝斯的音乐慢慢响起,跟着是雪晶的电吉他,宥岚的琴声,最后是爱萝的鼓声…

‘ 均:毫无防备的  你闯进我的心  想紧紧抱着你  保护你

男:但我却怯步  把你拒于千里  想否认这感觉  想逃避

均:想着你的心乱了定律  呼吸变得疼痛

男:爱情这感觉很伤人  让人不敢恭维

合:真爱其实并不完美  总有一次受伤

        就算世界背叛了你  至少还有一个真心

均:交给我  让我牵你的手走过心里的伤害

男:抓紧我  让我感觉你的手给我温暖安心

均:看着我    男:想着你  

合:我们拥有真心   相爱  哦……

合:想着你的心乱了定律  呼吸变得疼痛

        爱情这感觉很伤人  让人不敢恭维

        真爱其实并不完美  总有一次受伤

        就算世界背叛了你  至少有一个真心

        至少还有一个  是真心的…    ’

 

音乐一落,掌声顿时响起,让我开心地在台上给翔均一个拥抱也给藤原他们一个拥抱,然后拉着他们的手鞠躬后便下台了。

“哇!优雅的歌声,感人的歌曲,真是一个完美的组合,连音乐都配合得很好!真是难得!如果他们加入乐坛一定增添不少色彩!”林俊杰兴奋地对林宇中道,邓智彰也点头赞同。

“哇!实在是太完美了!歌曲和音乐都混合得很好!看来这组是势在必得的了!大家认同吗?”说着张老师便把麦克风对着观众席,即刻得到了全场的欢呼声,喊得我们在后台兴奋地乱跳。

“好!在比赛结束之前,我们以掌声欢迎评审们为我们准备的歌曲--《唱响世界》!”张老师兴奋道,然后台下又一片欢呼,喊着偶像的名字。

“干得好静男!你和翔均这个组合真的超乎想象,果然是注定的一对!”藤原赞道。我和翔均顿时腼腆相笑。

“好了啦!不要再说了。坐下等成绩吧!”我不耐烦地推着他走道。翔均好笑地跟着后面来。

“还等什么成绩,我们都赢定了。你没听到外面的欢呼声吗?就属我们的最大声。”藤原兴奋道。

“再怎么说我们也不能抱太大的期望啊!第五组World Music也不错啊!”雪晶泼冷水道。

“你怎么可以这样说呢!要对自己有信心!”藤原起身抓着雪晶的肩旁给予信心道。

“这样才对嘛!”看见雪晶微笑地点头,藤原摸了摸她的头微笑道。

“不要摸我头啦!头发乱了。”雪晶没好气地拍开藤原的手道。

“没乱啦!还很美。就算乱了也很美,因为你是最美的。”藤原嬉皮笑脸道,让雪晶顿时害羞的低下头,觉得心甜。看见他们这样让我不禁为他们感到高兴也跟着笑了。

“怎么?羡慕啊?我们也可以这样啊!”说着翔均便环住了我,让我气得用手肘往后一塞!痛得他即刻放开了手捂着肚子。

“谁要跟你这样啊!你又不是我的谁。”我瞪着他没好气道。

“什么我不是你的谁,我们都一起睡过了。”翔均委屈道。此话一出,在场的人顿时投以惊讶的眼光,看得我顿时气鼓鼓地瞪着他欠扁的嬉皮笑脸。

“我们什么也没干!你不要乱说话!”气得我大声在他耳边喊道。他即刻痛得捂住快被震破的耳朵,不敢再说话了。在场的人看到这情况,顿时笑开了怀。此刻,外面的掌声四起,我们都探出头去看看发生什么事…

“好!谢谢,各位的演唱。在散会之前,请问你们还有什么话要说的吗?或者说说你们的感受。”张老师微笑道。

“我很高兴能听到这么多好音乐,让我在他们身上看见了团队的精神和创作的才能。最让我震惊的就是最后一组的表演,他们的创作能力很好,音乐和歌词都配合得很好,我听了都觉得,哇!就是这首了!真的很震撼。谢谢你们让我听到这么好听的歌。”林宇中转头看着我们点头道。即使让我们呆愣立场不懂要如何反应,没想到我们的歌曲会被赞!

“好,谢谢林宇中大哥,接下来俊杰有什么话要说呢?”张老师看着林俊杰问道。

“我要说的宇中都说了,不过其他的团队也不要灰心,你们的歌也是做得很好。真的很感谢能被邀请到这里来让我听到这么多好听的歌,真的受益不浅。也让我看到很多很棒的歌手,这里真的很多卧虎藏龙!谢谢。”林俊杰风趣道。台下即刻欢呼四起,好不热闹。

“那邓智彰大哥有什么话要说的呢?”张老师微笑道。

“他们真的做得很棒,歌写得好又唱得棒!让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他们对音乐的热诚,希望他们这份热诚不灭,要继续发挥下去。加油!”邓智彰兴奋道。

“那么M-girls美媚们有什么话要说呢?”张老师微笑地看着她们道。

“他们都很棒!音乐也很有震撼力。我喜欢第五组Music World的《Be The One》,很棒!”王雪晶说道。

“对!不过我比较喜欢True Love的《真心》,很浪漫。希望他们继续下去!”小妮妮微笑道。

“不过我有一个疑问,不知道能不能问。”庄群施疑惑地看着张老师。

“那你问吧!相信大家也很想知道你的疑问是什么。”张老师应许道。台下顿时喧嚷一片。

“我很想知道True Love里的有一个主唱究竟是男是女?”庄群施这时转头看着台后的我。灯光随着群施的眼光找到我脸上。我即使呆愣立场,翔均他们更是震惊,连林宇中他们也看过来。

“你是说向静男吗?为什么你会这么问呢?”张老师看到是我问道。

“因为我看他这身打扮虽然是男生,不过我看他跟另一位男生唱歌时的神情很像女生而且声音听起来很特别,不是男生所有的。所以我就很好奇咯!想知道他是男是女。”群施解释道。

“噢!原来如此,相信各位也有同感吧!那我们现在请静男上来告诉我们她的身份好不好?”台下一致赞同叫好,我也不知所措呆愣立场,直到翔均拍了拍我的肩旁我才回过神来看着他。

“上去吧!不要怕!”翔均温柔道。看着他,又看看台上人们期待的眼神,还有观众们的欢呼声,我惟有硬着头皮走上台,尴尬地走到张老师身边。

“好,静男来,告诉我们你是男是女?”张老师递给我麦克风微笑道。

“呵呵…不好意思,这身打扮让你们误会了。我是女生。”我鼓起勇气承认道。在场的人听了一阵喧嚷,林宇中和林俊杰更是惊讶,瞪大了眼不可思议地看着我,顿觉尴尬地互看一眼。看来是尴尬把我当成男生吧!说出了真相,心情顿时放松了很多,也没什么压力了。

“那你为什么要这身打扮呢?”群施又开口好奇问道。全场人顿时屏息等着我的解释。

“呃…因为个人因素不便多说,很抱歉。对不起,让你们误会了。”说着便向台下的观众鞠躬道歉。

“哦!没关系,是我们自己误会了。是我们说对不起才对。”林宇中这时开口尴尬道。

“这怎么行?那也是因为我的打扮造成你们的误会啊!我应该说对不起。”我不好意思道。

“好了,静男,你可以下去了。”张老师微笑道,于是我就把麦克风交给她后便下台和翔均他们会合了。

“好了,现在疑点已揭开了,歌听完了,比赛结束了,不过成绩不会那么快公布,我们需要你们一个星期的时间来投票。他们胜负与否的决定权在你们的手里。不过你们放心,这一个星期里头他们的歌曲会在校园播放,好让你们能投选你们最爱的歌曲。一个星期后8月7号同样时间,同样地点,我们会在当天公布成绩。请大家一定要来噢!记得投上你们神圣的一票!各位晚安。”说着,张老师便和艺人们一起向观众挥手道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