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哟!”在俊趕緊扶起小猴子,擔心地檢查他的傷勢:“小猴子,没受伤吧?”

 

敏允被突然发生的事,一时反应不过来,她对小猴子感到抱歉,但看到在俊的脸,她即刻闪避他的眼神,匆匆地走了。

 

“姐姐怎么了?是不是我把姐姐踩疼了?”小猴子担心道。

 

“没事,姐姐可能想起有事要做,一时忘记小猴子在踩背,所以不小心弄跌你了,小猴子不会怪姐姐吧?”在俊温柔地替敏允辩解道。

 

小猴子听了,摇摇头,然后又说:“姐姐会不会因为我跌倒而伤心了?我们去找她好不好?”

 

在俊点头答应了,便拉着小猴子的小手,一起出去找敏允。

 

被刚刚那一幕吓到的敏允,不知所措地走到孤兒院後面的小溪邊,腦袋還在放空著。也許是被他突然的撫摸嚇到了,或是一睜眼就看到他在眼前而驚慌了,心還平靜不下來。

 

正當她以為心恢復平率時,腦海又閃過看到他眼神的那一幕,她的心又不規律地亂跳了。這讓她非常非常地鬱悶,這感覺原本只屬於某人的。

 

“敏允,在這裡幹嘛?”這時在河的出現,平復了她的心跳,也正好轉移了她的思緒。

 

“看風景,你呢?”

 

“抓魚。”

 

“在這裡?”

 

“對啊!要做為今晚營火晚會的食材。”然後看了敏允一眼:“幫我,好不好?”

 

“啊?我不會。”

 

“沒關係,你幫我堵住魚就好,我來抓。來吧!”在河不給敏允拒絕的機會,一把將她拉下水,然後開始在清澈的水面尋找魚的踪跡。

 

“敏允,這裡,快點。”

 

“哦!”敏允艱難地踩著石頭一步步向在河走去。

 

在河見她走得歪歪曲曲的,便伸出手拉著她安穩地走到自己身邊,一起一步步地把魚兒逼到岸邊,直到魚兒無處可逃了,在河眼見手快地抓準機會,兩手抓住了活躍亂跳的魚兒。

 

“哇~”敏允覺得好神奇哦!怎麼可以一下就抓到了。

 

敏允正看得入神時,在河調皮地作裝要把魚扔向她,嚇得她一個不留神滑了一跤跌坐在水里。在河的奸計得逞,即時笑得站不直身。

 

氣得敏允也起了玩心,用水潑在河。手抓著魚的在河無法即刻反擊,把魚兒放進水桶裡後,便開始大肆地報復敏允,讓敏允也被潑了一身濕。

 

兩人像大孩子一樣在溪邊打鬧著,然後一起抓魚,直到太陽落山前才準備上岸。

 

看著橙紅的夕陽,讓遍地的稻田染上了金色的光芒,倒影在水面的銀色像星星一樣發光著,讓這大地瞬間變得好美好美,美得讓人捨不得轉移視線,深怕錯過了那一秒之差的改變。

 

敏允很喜歡這樣的景色,總讓人有種想珍惜的感覺,珍惜這世界每一分一秒的變化,珍惜這也許不會再有第二次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